年终盘点:2016年国际巨头们经历的重磅“罚单”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1:50:00

年终盘点:2016年国际巨头们经历的重磅“罚单”

大众汽车——“祸不单行”

自2015年9月爆出“排放门”事件开始,大众汽车经历了很多揪心的时刻。随着“排放门”事件的持续发酵,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在全球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调查,接连收到韩国、意大利、欧盟成员国等各个国家罚单。

“排放门”事件对大众汽车造成的影响是空前的,牵一发而动全身,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回顾整个事件,大众汽车或仍“心有余悸”。

10月,持续一年多的大众汽车“排放门”事件,终于得到了进一步的解决进展。美国联邦法院正式批准了大众汽车集团与美国监管机构所达成的和解协议。协议规定,大众将向美国赔偿147.33亿美元,并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回购在美国出售的47.5万辆涉及排放造假的柴油车,创下了美国历史上汽车企业赔偿的最大金额以及大众汽车自身赔偿金额的最大数。

大众汽车能否从“排放门”阴霾中缓一口气来,尚不得知。在经受多国起诉与销量下跌的双重打击下,面对巨额罚款的无奈,大众集团为削减开支,未来准备将生产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并预计在10年内裁掉2.5万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