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16年国际巨头们经历的重磅“罚单”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1:50:00

年终盘点:2016年国际巨头们经历的重磅“罚单”

德意志银行——天价罚金“吃不消”

苹果被欧盟开出罚单不到一个月,美国司法部门决定对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开出140亿美元高额罚单,让人不得不想到,美方对欧盟裁决的不满或许换了个方式还击,这不仅让德银股价一天下跌近一成,也让欧洲银行业吓得一身冷汗。

对于德意志银行来说,关于抵押贷款债券调查的和解可能太昂贵了。因其从事具有欺骗性的房地产交易,如果按照140亿美元的金额进行罚款,那么德银将面临巨大的困境。

3个月过后,12月23日,德银用罚金的超一半的金额——72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和解了。至此,德银或才长舒一口气,了了一桩心头难事。

而这并不是该行面临的唯一一笔罚款:德银因误导客户而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罚的3700万美元罚款;瑞士对德银、摩根大通等多家跨国银行处以共计9630万美元的罚款,因这些银行在金融危机前的几年间牟图操纵关键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