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还原鸡年春节:境外游泰国最热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9:07:26

春节,你是带家人出国游玩?是走亲访友拜年送礼?还是窝在沙发上吃零食恶补剧集?……假期已近尾声,飞猪、天猫超市、优酷、阿里健康通过大数据,为你多维度还原一个真实的鸡年春节。

--最爱去哪玩

如今,“团圆”概念的外延已经扩展,只要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与家人一起出国过年越来越普遍。

境外游图热闹 国内玩图利索

根据飞猪对春节旅行的数据分析,去海外旅行的人多是“成群结队”,3-4人一起出行的占比达85%;而国内游的消费者则热衷“单枪匹马”,1-2人结伴去玩的占到了78%。

看来,出远门是人多热闹;国内游玩,大家则倾向于人少利索。

泰国最热门 苏州很洋气

泰国在境外游目的地中稳占头筹,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周边国家紧随其后。随着消费的升级,美国、澳大利亚、迪拜等长线目的地也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常规选择。

在出国过年这个事儿上,北上广深人民依然走在前列,杭州、成都、武汉等省会城市也不示弱。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作为非一线、非省会城市跻身最爱到海外过年的城市排名TOP10。

南北大交换 广州春运忙

国内游最有意思的现象是南北大交换--南方人热衷于去北方看雪,北方人则流行南下看海晒太阳。

从景点门票预订热度来看,春节期间的主题乐园显然很忙,2016年开园的上海迪士尼更是最热门乐园。与此同时,灵隐寺、九华山等新年祈福的传统景点人气也很高。

在回家过年的春运大潮中,广州客流量最大。从春运的人群流向也可以看出在大城市拼搏的人群地域属性,例如广州,来自重庆、湖南的人比例较高;东北、西北人主要去北京;上海则是中东部省份如湖北、安徽的第一选择。

大数据还原鸡年春节:境外游泰国最热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