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还原鸡年春节:境外游泰国最热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9:07:26

--最爱送什么健康礼品

谈到春节,一个绕不过的话题就是拜年礼品的选购,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升,滋补保健类礼品当之无愧成为春节购礼的首选。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春节前,位列成交前10名的健康滋补品依次是燕窝、维生素、阿胶膏、枸杞、蜂蜜、冬虫夏草、乳清蛋白、酵素、补钙产品、三七。

上述商品中,价格不菲的燕窝名列前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拥有了消费燕窝的经济实力。“旧时王谢堂前燕”,大有“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态势。

数据显示,26岁以上、尤其是26-35岁的女性在燕窝消费中表现尤为突出,该年龄段属备孕高峰期,商家燕窝食用指南中标注的燕窝酸对胎儿发育极为重要,助推燕窝成为准妈妈间送礼的新宠。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送不同

数据还揭示了另一有趣现象:男人果然“专一”。从18到50岁的男士都爱买枸杞,且喜爱程度与年龄呈正比。但56岁以上的男性,则更偏爱购买三七作为年货礼。三七有调节免疫、抗衰老、降低血脂及胆固醇等作用,正是该年龄段男性的重要诉求。

数据还揭示了其它趋势:最爱买阿胶的却是22-25岁年轻男性,除了过年送妈妈等长辈外,男生们送女友的新年礼物也向更接地气的保健滋补食品转变。

佳礼殊百城

分地域数据来看,上海、苏州和宁波三地人的冬虫夏草消费居前。这背后原因或是南方人的滋补意识更强,且江浙沪地区经济实力雄厚。

同样具有鲜明地域色彩的还有石斛。数据显示,杭州、宁波、绍兴爱买石斛送礼。浙江是石斛的原产地,自然当地人对石斛功效的认可度也最高。

除此以外,成都人最爱松燕窝,青岛、武汉人钟情阿胶膏,沈阳、南京人乐于买蜂蜜,金华人喜欢西洋参。

大数据还原鸡年春节:境外游泰国最热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