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还原鸡年春节:境外游泰国最热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9 19:07:26

--最爱吃什么

“每逢佳节胖三斤”已经被誉为最容易实现的年度KPI(关键绩效指标),今年春节也不例外。

举国热捧糖果零食

天猫超市数据显示,与去年春节相比,今年1月21日-2月2日糖果饼干的成交量上涨49.11%,是春节期间涨幅最大的品类。椰汁、奶糖、肉松饼、薯片、坚果礼盒等零食最受消费者青睐。生鲜领域,车厘子无疑是水果中的“网红”,速冻水饺的销售涨幅也十分明显。

除了全国各地都对糖果零食表现出狂热外,不同城市对食品的偏好也大不相同,比如成都消费者的坚果消费增长最快,北京消费者最爱买酒水饮料,深圳人对粮油米面的需求有所上涨,天津人则对奶制品情有独钟。

魔都最能吃 天津苏州南京人春节变吃货

由于人口基数庞大,上海和北京仍是订单量最多的城市。不过,天津、苏州和南京的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购物热情高涨,与平时相比,这三个城市在春节期间订单占比陡升。

数据显示,全国购物热情最高的10个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广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深圳。

在最爱吃的零食排名中,椰树牌椰汁、维他柠檬茶、三只松鼠年货礼盒、金龙鱼盘锦大米、两口子肉松饼干、喜之郎果肉果冻、乐事无限薯片、旺旺旺仔牛奶、哇哈哈AD钙奶、大白兔奶糖等赫然在列。

电商平台扛起“春节卖菜”重任

春节期间不少菜场休息,天猫超市等春节不打烊的平台网购生鲜,也成为更多人的选择。今年春节期间,车厘子、虾仁、沙糖橘、牛肉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生鲜食品,新鲜蔬菜和水饺的销售占比也比平时显著增加。

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生鲜食品有车厘子,虾仁,砂糖橘,脐橙,榴莲,奇异果,苹果,牛肉,新鲜蔬菜,水饺,面食。

大数据还原鸡年春节:境外游泰国最热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