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交建获悉,近日,中交建与 Abu Dhabi Oceangate Container Terminal LLC 签订了关于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工程堆场自动化码头总承包项目合同。

Abu Dhabi Oceangate Container Terminal LLC 系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

中交建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该合同的顺利实施,不仅对中交建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而且将有利于中交建继续保持在世界港口机械市场的占有率,有效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远海运了解到,7月10日,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下属公司)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沪签约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哈里发码头二期工程岸桥和自动化轨道吊项目。

此次合作项目包括11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和24台自动化轨道吊及8台空箱吊。设备将分多批次提供,首批新桥吊定于2018年12月底投入运营。

该公司介绍,今年4月,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自动化码头项目启动全球招标,最终通过为期两个多月的努力实现了项目签约。此次合作将推进双方在港口建设尤其是自动化码头建设运营方面的成果与实力延伸,也为中远海运集团与中交集团拓展海外业务开启了新篇章。

中远海运港口董事总经理张为表示,本次签约的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码头是公司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控股投资的海外绿地项目,是中远海运港口“推进全球化码头布局”、“强化港口及码头业务控制力和管理能力”战略发展的体现。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码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