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出海记|英媒:中远海运2.03亿欧元购西班牙Noatum港口51%股权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英媒称,中远海运12日晚发布公告称,中远海运港口所属中远海运港口(西班牙)公司以2.03亿欧元,收购TPIH Iberia,S.L.U.持有的Noatum港口控股公司51%股权,TPIH公司仍持有Noatum公司(NPH)49%股权。

据路透社6月13日发自上海的报道,公告称,待约定条件满足时,TPIH公司有权要求中远海运港口(西班牙)收购其持有的NPH公司49%股权。TPIH公司的股东包括摩根大通的关联公司及荷兰金融服务提供商APG集团,双方各持有67%和33%股权。

NPH在西班牙主要从事集装箱码头的开发、运营和管理,主要资产包括Noatum瓦伦西亚港集装箱码头公司(NCTV)和Noatum毕尔巴鄂港集装箱码头公司(NCTB)以及Conterail Madrid和NRTZ Zaragoza两家辅助性铁路场站公司。

其中,NCTV是西班牙瓦伦西亚港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货量和业务稳定。瓦伦西亚港为地中海三大集装箱港口之一,为地中海西部的中转枢纽。NCTB是西班牙毕尔巴鄂港唯一的集装箱码头,是南欧大西洋地区最大和最具现代化的集装箱码头之一。

完成本次交易后,中远海运港口成为NPH控股股东,将进一步完善中远海运港口在地中海地区和欧洲地区的网络布局。NPH拥有的NCTV和NCTB两个集装箱码头将会获得中远海运集运集装箱船队和海洋联盟的业务支持。中远海运港口将有效发挥协同优势,为股东创造价值。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远海运获悉,本次交易是中远海运集团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全球化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是集团完善海外港口布局、加强港口及码头控制力和管理能力及发挥旗下港口与集运船队以及海洋联盟协同效应的重要进展。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中远海运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的集装箱码头。(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