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中远海运还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2016年9月28日,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通过全资附属公司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公司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港务局签署特许权协议,共同合资经营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

根据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联合经营位于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该港是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亦是中东、非洲及南亚地区(MEASA)的主要枢纽港之一。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拥有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35年特许权并有权将年期进一步延长5年,中远海运阿布扎比将拥有合营公司的控制性股权。

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的泊位前沿水深为18米,码头岸线1,200米。首段800米的码头岸线(及相应的特许权区)预期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营运,余下400米(及相应经扩建特许权区)的码头岸线预期于2020年投入营运。特许权区在加入经扩建特许权区后的面积将约为70公顷,有3个泊位,年处理能力为240万标准箱。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这是4月3日拍摄的坦桑尼亚姆贝亚-卢万吉罗公路,这是坦境内海拔最高公路。(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