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28 11:19:06
分享

出海记|港媒:中远海运与连云港港口购哈无水港49%股权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港媒称,中远海运集团公布,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和哈萨克斯坦斯坦国家铁路公司签署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股权转让协议。

据香港头条财经网5月15日报道,中远海运集团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将分别持有24.5%的股权;中远海运集团将协调集团旗下物流等业务板块,与连云港港口共同打造中哈亚欧跨境运输海铁联运通道。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远海运官网查询到,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位于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内,距中国霍尔果斯口岸仅15公里,距离连云港铁路运输5天车程,距欧洲铁路运输9-10天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铁路线和双西公路连接中国和西欧,主要经营集装箱班列国际中转业务、物流和多式联运、仓储服务等业务,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哈国“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实现战略对接的重要物流通道节点。

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是中远海运集团成立以后首个境外铁路资源投资项目,也是自连云港中哈物流场站之后中哈两国在物流领域合作的第二个实体项目。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哈物流合作由陆桥过境运输向国际陆海联运和全球物流链打造迈出了坚实步伐。

港媒:中远海运与铁总合作发展海上丝绸之路

  签约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