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股2016慢牛开端 看好三大投资机会

  “2016年宏观经济形势相对稳定,市场在经历了今年的巨幅波动后,投资者情绪会更加理性,2016年市场将以震荡上行为主。”国盛证券首席分析师、金融证券研究院院长万克仪在出席“第九届中江国际论坛暨国盛证券2016年投资策略报告会”时指出,上证指数大致在3000-4500点之间运行波动。阶段性上涨,波浪前行,全年有望继续收出阳线,并极有可能成为今后几年慢牛行情的开端。

  万克仪认为,当前实体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无须过度悲观。如剔除金融对GDP拉动攀升影响,实际经济增速已触碰到政府实现2020年收入翻倍目标的6.5%增长底线,反而预示实体经济下行空间将很小。预计2016年的GDP增速为6.7%左右。“影响2016年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有五个。”他进一步表示,首先,降息降准预期犹存,杠杆资金入市会受到严格控制。第二,市场估值较低,预留了上涨空间。第三,新兴产业驶入快速发展轨道,增添经济增长新的动力。第四,经济结构调整进入攻坚阶段,改革仍是重头戏,开放步伐会更大。第五,“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将是政策规划出台密集期。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流动性将持续宽松,较低的估值赋予市场较大的增长空间。在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走出去”战略加大实施力度和改革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市场不乏投资新热点。

  谈到2016年的投资机会,万克仪认为将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在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以及进入空前的创新时代,以智能为特征的新兴产业变革色彩越来越浓,在3D打印、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取得新突破,这些都为经济的创新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来重大的发展机会。战略新兴产业是新经济增长点,也是投资重点领域。

  第二,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其所带动的核电高铁等高端装备制造。“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开展互利合作的前景广阔,对我国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将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有利于消化国内的过剩产能,为国内高铁制造、核电等优势产业寻找到了新的市场。

  第三,国企改革整合及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性整合带来的各类投资机会。鉴于目前区域发展水平仍存在较大落差,地区间发展不平衡较为突出,看好未来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和东北区域振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