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底部有望逐渐盘出 长线挖掘“成长+价值”

  因注册制改革渐行渐近,以及第二批IPO来袭,同时受人民币汇率回落的影响,本周大盘走出抵抗式调整走势。最终,全周大盘以下挫2.56%收盘,创业板下挫0.7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15.5%,这表明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生产自救,“围城”效应较低,市场情绪低迷,市场信心不足。

  从盘面特征看,市场量能急剧萎缩,个股活跃度逐步弱化,分化继续存在,市场热点频繁转换。市场赚钱效应不高,亏钱效应逐步提升。资金以短平快为主,涨多就调整,跌多就反弹,高抛低吸成为资金操作方式。除地产与券商股较为活跃外,多数蓝筹股死气沉沉,甚至不断阴跌,拖累大盘盘中每一次反弹步伐。

  目前,由于经济数据依旧不甚理想,美联储加息预期升高,人民币下挫等因素,加上过往暴跌阴影犹存,熊市思维难以扭转,犹豫、迷茫、失望、恐惧等多重心态交织,抑制了市场信心恢复,制约了场外资金回流二级市场,资金高抛低吸的短期化严重,没有“围城”效应的市场,短期难以走出大幅上涨走势。

  对于未来的市场政策预期,如注册制改革提速,退市政策的实施,中概股强势回归,国际板的势在必行等,都将对未来结构性行情形成转变式影响。壳资源将弱化,亏损股将退市,题材炒作有望降温。挖掘“成长+价值”投资机会不可逆转,主题投资方兴未艾。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市场“危”与“机”并存。当然,在带来期望的同时,也造成撕裂的阵痛,市场与个股上演着“痛并快乐着”的跌宕起伏走势,但只有如此,A股市场才会“凤凰涅槃”,才会走出稳步健康的慢牛走势。

  我们认为,大盘中期趋势并未改变,短期虽难强势上行,但有望逐步盘出底部,60日均线对大盘有支撑,下周大盘有望先抑后扬。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中低价股,回避近期涨幅过高的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