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1月发行产品数回升 阳光私募资管规模超5万亿直逼公募

每日经济新闻杨建 2015-12-16 08:29:00

  11月,A股继续延续10月反弹,当月私募发行产品数量有所回升。记者注意到,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共发行阳光私募基金551只,有明确投资顾问的产品541只,与10月发行量相比翻番。同时,备案私募基金认缴规模已突破5万亿元,较1月底的2.63万亿元接近翻番。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5月和6月,私募在发行产品数量上历史纪录,单月发行产品均逾千只。但此后行情大跌,私募发行产品也陷入低迷,10月出现低谷,当月发行产品260只。11月,A股继续延续10月反弹,当月发行产品达到551只,较10月翻番。

  此外记者注意到,2015年来,追求绝对收益的阳光私募整体规模井喷,不仅产品发行数量创历史纪录,而且资管规模也直逼公募基金管理的7.2万亿元资产。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方网站统计,截至11月底,已备案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共有24625家,比10月底增加近4000家,比1月底的6974家增加约1.7万家。从管理规模看,采用自助发行和受托管理两种方式、规模超过50亿元的阳光私募达54家。从产品角度看,已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24464只,这2万余只私募产品总认缴规模约5万亿元,比今年1月底增加2万多亿元。

  此外,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11月底,成立满11个月的1428只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上涨32.70%,大幅跑赢大盘0.93%的同期涨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