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世界互联网大会激活四领域 73只概念股强势吸金逾34亿元

  编者按: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此次互联网大会等级至高,规模之大,是历届难以比拟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互联网经济已经大势所趋的当下,本次大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对行业的刺激作用也比较明显。从中期来看,十三五规划在即,“互联网+”在2016年会有更大规模的发展,“互联网+”的相关行业前景依然看好,具体看好,信息安全、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受此利好影响,昨日网络安全、云计算、4G5G以及“互联网+”等四领域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其中,昨日有73只龙头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累计资金净流入达34.4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以上四领域概念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网络安全 4只龙头股涨幅均超7%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正式召开,在此消息面刺激下,昨日网络安全概念股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幅达2.83%,个股方面,梅泰诺涨停,另外蓝盾股份、卫士通、美亚柏科等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分别为:8.83%、7.62%和7.13%。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有6只网络安全概念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累计吸金5.78亿元。其中,蓝盾股份以3.24亿元居首,中兴通讯以8802.46万元次之,另外4只个股分别为:信威集团(6755.27万元)、启明星辰(5478.22万元)、梅泰诺(2446.20万元)和华胜天成(1839.41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短期或将继续冲高。

  蓝盾股份作为昨日市场表现居前且资金流入居首的网络安全概念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国海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40元和0.49元。受益于信息安全行业的国产化率提高、布局华炜科技在军工方面的协同效应、并表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带来的积极影响以及参股康美健康进入万亿元健康保险市场,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从行业发展情况来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络安全投资占IT建设的费用约为2%,相比欧美国家的10%左右还有千亿元的成长空间。随着网络安全法加速出台和国内安全需求逐步释放,网络安全概念股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云计算 明年行情的投资主线

  昨日云计算概念股整体表现突出,逾九成个股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四川金顶强势涨停,另外浪潮软件(7.77%)、卫士通(7.62%)、永鼎股份(7.41%)、键桥通讯(6.59%)、光环新网(6.56%)、二六三(6.02%)、中天科技(5.54%)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上市交易的55只云计算概念股中,科大讯飞以1.72亿元居首,二六三以1.60亿元次之,另外四川金顶(8834.04万元)、中兴通讯(8802.46万元)、鹏博士(6226.98万元)、荣之联(5911.76万元)、浪潮软件(5408.31万元)、网宿科技(5166.12万元)和烽火通信(5104.4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

  对此,海通证券表示,不管是供给侧改革,还是“十三五”规划,信息科技创新都是促进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推动力。在此背景下,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布局明年行情最重要的两条主线。相关龙头股主要有:润和软件(低估值金融IT企业,核心银行IT系

  统优势)、易华录(政府大数据运营商+智慧交通大数据应用)、东方网力(领先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智能交通应用)、佳都科技(人脸识别应用场景拓展,智能安防发展稳健)、捷成股份(聚焦音视频生态圈)和宝信软件(IDC龙头优势明显+潜在工业4.0解决方案转型)。

  4G5G 关注5只年报业绩翻番股

  以4G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作为我国互联网产业大发展的技术支持领域,其行业景气度正日渐升高。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背景下,相关4G5G概念股也是闻风起舞,昨日盛路通信、邦讯技术、梅泰诺、华工科技等个股强势涨停,另外三维通信、永鼎股份、键桥通讯、通鼎互联、中天科技、*ST元达和长江通信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20只4G5G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华工科技(26695.21万元)、中兴通讯(8802.46万元)、信威集团(6755.27万元)、盛路通信(6564.51万元)、三维通信(5757.17万元)和烽火通信(5104.43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更是高达5000万元以上。

  与行业高景气度相佐证的是良好的年报业绩,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21只4G5G概念股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业绩预喜,盛路通信(169.63%)、世纪鼎利(160.00%)、键桥通讯(115.73%)、*ST元达(106.13%)和春兴精工(100.00%)等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预计均在100%以上,值得关注。

  互联网+ 政策红利将持续释放

  随着“互联网+”战略向各行各业的加速渗透,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汽车等资本市场最看好“互联网+”相关领域,一度催生了同花顺、全通教育等一批大牛股。市场人士表示,未来“互联网+”相关领域仍将是大牛股的集散地。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引发了市场各方的关注,资本市场也是顺风而上,昨日智能汽车、在线教育再度站在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海能达、中茵股份、邦讯技术、运盛医疗、新纶科技等个股强势涨停,另外新华都、金一文化、辉丰股份、广东榕泰、新北洋、粤传媒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事实上,近来关于“互联网+”领域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将推动行业更快更稳健的增长,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未来表现。12月14日,工业和信息部发布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行动计划(2015年-2018年)的通知;据悉,国家卫计委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互联网医疗的顶层设计,制定针对性的鼓励政策,修订完善《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既有法律法规,以适应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