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机构年末调研热情高 四大领域或成跨年热点

  每到年末,机构的调研活动都会进入繁忙期,今年也不例外。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243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从参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有55家上市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15家上市公司被30家以上机构调研。

  具体来看,这15家公司分别为,荣科科技(75家)、跨境通(69家)、信息发展(49家)、劲嘉股份(46家)、奋达科技(45家)、广宇集团(44家)、三力士(43家)、唐德影视(40家)、上海新阳(40家)、三夫户外(38家)、龙力生物(37家)、大富科技(32家)、福星股份(31家)、腾邦国际(31家)、英特集团(30家)。

  作为月内接待机构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荣科科技获得包括方正富邦基金、中金基金、易方达基金、上投摩根、国寿安保基金等在内的75家机构调研。荣科科技获得机构大规模抱团调研或与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布局相关。

  据荣科科技介绍,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业务主要分三大块:第一是临床应用的细分领域产品;第二是数据平台级产品;第三是健康大数据的O2O平台;另外还要往数字化医院系统集成及运维服务方面做延伸。在公司未来发展规划方面,荣科科技表示,在临床应用细分领域,2015年确立产品技术优势并建立品牌影响力,2016年实现市场份额和收入的快速增长,2017年实现业务规模和利润的重大突破;在数据平台领域,2015年建立示范合作客户及战略合作伙伴,2016年实现客户数量的突破,2017年使该领域的业务规模增加并使其利润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健康大数据领域,2015年建设示范基地,创新商业模式,2016年初步形成平台化运营机制,产生运营收入,2017年形成闭环的商业模式和具有一定规模的用户及收入。

  从行业角度来看,12月份以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化工和电子等四大领域成为了当下机构调研的重点,这四大领域被机构调研的上述公司家数分别为32家、27家、23家和20家。机械设备领域成为12月份以来机构调研数量最多的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山东威达、东方精工、巨星科技、宝德股份、华中数控、斯莱克、软控股份等具有机器人概念的上市公司更是成为该领域备受关注的焦点。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备受机构青睐的上市公司中,共有144家公司股价月内实现上涨,50家公司股价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龙力生物、众和股份、海南瑞泽、腾邦国际、山东威达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现在一般比较少出现调研行情,也就是那种接受机构调研,股价大幅拉涨的现象,但是对于机构调研的动向,投资者仍可以作为一种参考,当然机构拜访上市公司的具体内容则需要仔细阅读,这样才能明确机构对公司的关注重点在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