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2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原标题: 12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12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2016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松货币”或是调控主基调。专家认为,信用风险、企业去杠杆等风险累积,如何维护金融稳定考验着宏观调控的智慧。此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货币宽松,明年将是市场化改革关键的一年。

  在A股市场上,中概股回归是热门的投资主题。此前,A股上市公司世纪游轮(002558,买入)明确将由回归A股的巨人网络借壳后,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出现连续的直升机式上涨。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002027,买入)也引来各路资金追捧。中概股回归带来的二级市场财富效应固然诱人,但机构人士认为,掘金中概股回归应尽量靠近“归途”前端,力争上游,不能拘泥于在二级市场博弈。目前,机构投资者、产业资本等抢食中概股回归的“大鳄”逐步介入私有化进程、A股借壳等领域,尽力抢占高端“食物链”,这些做法正在重构中概股回归生态。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15日发布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收购业务解析明确,五类机构和自然人不能成为挂牌公司的收购人。为充分保障投资者利益,收购人及其实际控制人应当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收购人为法人,应当具有健全的公司治理机制。涉及以下行为的机构和自然人不能成为挂牌公司的收购人:负有数额较大的债务,到期未清偿且处于持续状态;最近2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最近2年有严重的证券市场失信行为;收购人为自然人,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不得收购挂牌公司的其他情形。

  证券日报

  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企业全部领到了IPO批文。《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截至12月15日,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7月1日至12月15日,A股上市公司获大股东增持的市值合计逾3000亿元,其中,7月份增持市值合计为819.9亿元,而8月份和9月份增持市值则分别为569.49亿元和598.28亿元。

  “社会保障领域新一轮改革的大幕已经开启,未来降低企业社保负担、实现全国统一的社保等多项改革值得期待。”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社保基金规模的不断扩大,在多重利好效应的助推之下,社保资金不断追加入市资金,社保基金入市资金比例明年有望达到30%的最高上限。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同与会领导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携手应对外部风险挑战、推动共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办法。

  在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下,豪掷数百亿资金连番对万科实施增持的“宝能系”,终于道出了借道资管计划举牌背后的一些重要细节。根据其补充披露内容以及近期签署的协议,其七大资管计划存续期内表决权明确全部归属钜盛华(“宝能系”核心运作平台)所有。而在钜盛华动用两倍资金杠杆坚定投资万科的前提下,此番力保表决权,是否也预示着“宝能系”正为下一步“战略攻势”——比如谋求董事会席位而筹谋?

  15日晚,深交所发布《关于对宁夏中银绒业(000982,买入)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5】第541号),其中称:对《上海证券报》的报道表示关注,并请中银绒业对相关进行详细说明,包括但不限于诉讼对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影响,是否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等,要求在12月17日前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

  证券时报

  今年基金发行超1.5万亿 创历史新高

  2015年的A股市场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随之而来的是新基金发行的井喷。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成立、正在发行、计划发行的新基金已超过800只,已经成立的新基金合计吸金超过1.58万亿元,均大幅刷新往年纪录。

  险资内控指引出台 规范投资三领域关键环节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内部控制指引》及《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1号~3号),分别对银行存款投资、固定收益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投资的关键环节制定了内控标准和流程,防范上述投资领域的主要风险和问题,比如股票投资领域的资产配置风险、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风险等问题。

  8家公司发新股28家暂缓公司全部重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昨日,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