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银行理财预期收益小幅回升

北京晨报姜樊 2015-12-16 08:11:00

  年底将至,已经不振了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最近的预期收益率则出现了小幅回升。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5%以上的理财产品重出江湖。

  在各家银行理财产品中,虽然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仍以4.5%左右为主,但如平安银行、包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推出预期收益在5%以上的理财产品。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杭州银行发行的一款52天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投资期限为52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6%,投资起点为5万元。

  而根据银率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4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较之前一周上升0.04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0天。而本周北京地区共82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预期收益率仍继续向上。

  “上周北京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回升。”银率网分析师表示,随着年底临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虽然表现出一定幅度的反弹趋稳走势,但很难出现往年的大幅走高现象。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从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数据和货币市场情况来看,今年年底的情形大不同于往年,一方面是银行坏账率上升和优质投资标的紧缺下收紧信贷政策,银行通过比拼收益争夺资金的内在动能不足,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宽松背景下,市场的资金面并不紧张。

  “今年年底,银行理财收益可能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大幅回升行情,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部分资金相对紧张的银行通过提高短期产品的收益率来吸收资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抓住年底和节假日等阶段性反弹行情,对一些高收益的产品,及时入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