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媒体称国家级互联网投资基金正在规划中

  原标题: 媒体称国家级互联网投资基金正在规划中

媒体称国家级互联网投资基金正在规划中

  东方网12月16日消息: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一个国家级的互联网投资基金正在规划中。此外,随着顶层设计的不断完善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落实,预计将有更多政策出台来推动互联网环境的建设完善。

  据第一财经日报12月16日消息,昨日,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在乌镇发布《中国互联网20年发展报告》。该报告指出,中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跃居全球第一,而手机网购用户规模已达2.70亿人。

  根据该报告,我国互联网企业市值规模迅速扩大,相关上市企业已达328家。其中,在美国上市61家,沪深上市209家,香港地区上市55家,市值规模约7.85万亿元,相当于中国股市总市值的25.6%。目前,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4家上市公司进入全球互联网公司10强;华为、蚂蚁金服、小米等非上市公司也进入全球前20强。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互联网2.0+创新2.0”,“互联网+”和任何行业融合以后能创造出很多的新业态、新的经济增长模式。现在提出创新驱动战略,在很大程度上是借助互联网这个新载体,再加上思维创新,将给经济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活力,释放巨大的能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