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1月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增11.4% 增速放缓

  受投资和工业生产增速放缓、一般贸易进口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全国财政收入同口径增幅有所回落。财政部近日发布,1-11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9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同口径仅增长5.7%。

  11月单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8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1.4%,同口径增长8.6%。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244亿元,增长9.2%,同口径增长9%;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43亿元,增长13.4%,同口径增长8.3%。

  累计而言,今年前11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9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同口径增长5.7%。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5011亿元,增长6.5%,同口径增长6.2%;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924亿元,增长9.3%,同口径增长5.2%。

  而在财政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财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11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069亿元,同比增长25.9%。其中,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9亿元,增长30.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20亿元,增长25.3%。

  财政部指出,这得益于各级财政部门加快了支出预算指标分解下达工作节奏,加大了对各支出部门项目组织实施的督查力度。与此同时,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积极盘活存量,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支出绩效管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早落实并取得实效。(驻京记者/赵晓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