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市场惨淡汽车公司现最奇葩内部通知:年后养猪

  “经研究决定,2016年春节后,将在全省有条件的汽车园区开展养殖生猪工作。”东创建国汽车集团(下文简称东创建国)一纸内部通知,昨日在网上引起热议,通知明确规定了该集团省内十个园区的猪圈面积、竣工时间以及养殖头数,并在文末称,此项工作将作为各园区行政领导的业绩考核。

  虽然,通知里有明文解释,养生猪是为了利用现园区食堂每日的剩菜剩饭,但当这条内部规定传到网上时,有汽车公众号却读出了其他的原因,“车子不好卖,车商出奇招。”对于这一说法,东创建国总裁助理吴岷江觉得不值一哂,“我们今年各项销售指标都超过去年,他们完全是在乱说,15日一早我就发律师函给他们。”

  网友猜测:“是被今年惨淡的车市逼疯了”

  昨日,东创建国的一份内部通知规定称,“经研究决定,2016年春节,将在全省有条件的园区开展生猪养殖工作,以利用现园区食堂每天的剩饭剩菜。”

  “广元4头,总部10头,三圣乡8头……猪圈搭建材料不得外购 ,可利用现园区旧房、旧砖、旧彩钢板……”通知明确规定了该集团省内十个园区的猪圈面积,竣工时间以及生猪养殖头数,并申明在原则上,该项工作由园区行政第一负责人主抓,食堂饲喂、保安负责安全,最后还将作为行政领导的业绩考核。

  该通知迅速被截图传至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成都本地汽车微信公众号迅速以“车子不好卖,车商出奇招”为题,发文分析养猪背后的原因,“车市有多惨?冰冷的数据不具说服力,这是一个生动的案例。车不好卖了,就去养猪,自给自足,我想他肯定是被今年惨淡的车市逼疯了。”也有网友感叹,“真无语,要是去买车,到了门口就闻到猪圈臭,你说那车卖得了不?”

  东创建国:“养猪仅仅是为了减少浪费”

  昨夜8时,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东创建国总裁助理吴岷江。对于“车子不好卖,车商出奇招”这一说法,吴岷江认为不值一哂,“我们今年的各项销售指标都比去年好,我们不怕他们在那胡说,明天一早就发律师函给他们。”

  “我们养猪仅仅是为了减少浪费。”吴岷江介绍,公司员工在食堂吃饭,管理比较严格,一般都是吃多少取多少,剩余较多会被罚款20元,所以剩饭剩菜主要是来自于客户——在2013年前,在该集团园区买车的客户吃饭需要自费,那时浪费现象并不突出,2014年之后,凡是到园区买车、咨询、做售后的客户,都能到食堂享用免费自助午餐,“可能有时候不对味,有些客人打一大堆,只吃几小口,其他则全部倒掉,就拿我们总部园区来说,每天剩饭剩菜能装两大桶,不信你们明天可以来我们园区看。”

  吴岷江介绍,集团总裁黄建国日前注意到园区食堂浪费现象严重,就跟行政负责人提了一下,“能不能养点猪,消化一下浪费的饭菜”。该行政负责人一向细致,很快就制定了这份通知,于昨日下发到各园区,并按一贯风格规定了猪圈的修葺时限、建筑面积以及生猪出产头数等等。

  “规定得这么细致,其实都只是想法而已,并不是硬性规定。”吴岷江说,因为通知目前还没实施,至于具体的养殖头数,养殖出来的生猪如何处理,目前都还未定。

  新闻延伸:以前曾规定养狗

  该汽车公众号的文中还透露,该集团车商此前曾在公司内部发布过一则通报,名为《关于各个园区并没有按照行政部规定执行养狗的处理通报》,通报中列出了德阳、绵阳等8个园区狗数量短缺数目,以及对行政责任人的罚款结果。该文推测,“少养狗要被罚款,少养猪可能罚得更厉害。”

  “就我所知,我们公司并没有下发过这则通报。”吴岷江说,园区内养狗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养狗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安保——因为保安每半小时要牵狗巡逻,各个园区目前都有狗舍,但就他所知,并没人因为狗数量短缺而被处罚过。

  原标题:汽车公司最奇葩内部通知:年后养猪

市场惨淡汽车公司现最奇葩内部通知:年后养猪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