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AR概念站上科技风口 晶方科技、道明光学涨停

  原标题: AR概念站上科技风口 晶方科技、道明光学涨停

  东方网12月16日消息:AR概念股今日早盘发力,截至发稿,晶方科技和道明光学涨停,环旭电子早盘高开涨幅超过6%。

  消息面上,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使用增强现实系统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五角大楼的秘密团队正在开发技术,打造未来的“超级战士”,设想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地面部队识别目标和枪火源头,帮助联络和沟通。为使之成为现实,DARPA与数家公司签订研究合同。

  增强现实(AR)技术,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是把原本在现实世界的一定时间空间范围内很难体验到的实体信息(视觉信息,声音,味道,触觉等),通过电脑等科学技术,模拟仿真后再叠加,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被人类感官所感知,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实时地叠加到了同一个画面或空间同时存在。

  分析师称,AR系统可让用户穿戴着模拟设备移动,且不会干扰工作和日常生活,具有取代智能手机的潜力,AR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前景也相当广阔。他相信AR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前景远不限于娱乐,从长期来看,AR技术将取代智能手机。如果说AR技术会将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依赖转变为依赖可穿戴设备,也毫不夸张。因此,他认为AR市场空间最终将会大于VR市场。

  作为近期科技界的新宠,AR吸引了不少眼球。有分析指出,AR将成为继印刷、录音、电影、电台、电视、互联网、手机之后的第八大大众市场。“增强现实技术的消费者将在三年内突破一千万,在2020年突破十亿。”二级市场上,近期掀起一股科技炒作热潮,作为苹果、谷歌积极布局的前沿科技,增强现实潜力不容小觑,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