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城市发展联同首峰资金管理 11亿元投资办公楼房地产组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6日报道,城市发展(City Developments)与吉宝置业(Keppel Land)旗下的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首峰资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将联手投资11亿元于新加坡办公楼房地产组合。

  这是城市发展的第二个盈利参与证券(Profit Participation Securities)交易。首峰资金管理将通过其Alpha Asia Macro Trends Fund II(AAMTF II)进行这项交易。

  合作双方的合资公司Golden Crest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将买下城市发展的三栋办公大厦:Central Mall (Office Tower)、7 & 9 Tampines Grande,以及宏利保险中心(Manulife Centre),购价依序是2亿1800万元、3亿6600万元,以及4亿8750万元。

  根据联合文告,首峰资金管理与城市发展将按60对40比例,联合为这个资产组合融资。双方合共将出资3亿3350万元,其中城市发展占1亿3330万元,AAMTF II占2亿零20万元。同时,星展银行和华侨银行将提供7亿5010万元贷款。

  文告指出,投资者在这个盈利参与证券交易,除了参与资产脱售,五年里每年起码可获得5%票息。此外,这个交易为AAMTF II提供每年12.6%的内部投资回报率(已包括5%票息)。在12.6%以上的,首峰资金管理与城市发展将按40对60比例分享。

  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说:“过去两年里,我们在多元化策略的两个方面——开拓新市场和投资平台,都取得了进展。在去年达成第一个盈利参与证券交易之后我们再接再厉。这个新平台使我们能把资本再循环,用于业务增长计划。”

  首峰资金管理董事经理陈华美说:“我们寻求通过战略资产组合计划,改进AAMTF II的资产的表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这个与城市发展的伙伴关系,让我们投资于地点良好的新加坡办公楼房地产组合,中期内有调整租金的机会。此外,投资在这个盈利参与证券平台,为AAMTF II提供下行风险保护,具有保证的固定票息率以及所想要的投资回报率,而且还可以分享到更高的收益,这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办公楼资本市场的上涨潜能。”

  城市发展将继续管理

  现有办公楼房地产

  城市发展首席执行长凯利(Grant Kelley)昨日电话答复询问时指出,城市发展有如赞助机构,为合资公司提供每年起码5%的票息,这是五年的风险承担。同时,合作双方的目的是要在五年里,把这些房地产资产全部卖出,以取得投资收益,这是一个让投资者退出的方式。如果五年里没有卖出所有三个办公楼房地产,双方将另行磋商接下来的退出策略。

  据指出,城市发展将继续管理这些办公楼房地产,它们目前租用率高达98%。

  凯利在受询时表示,这个盈利参与证券交易,奖励城市发展继续很好的管理这些办公楼房地产,并且为它们争取最好的卖价。

  他指出,目前新加坡办公楼面市场存在挑战,很多供应会在这一两年涌现,但两年后将可望改善。城市发展相信,长期来说新加坡的办公楼房地产是可以取得良好增值的投资。

  去年,城市发展与与美国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的战略良机基金(Tactical Opportunities Fund)以及联昌银行(CIMB)达成了15亿元的盈利参与证券交易,投资于升涛湾(Sentosa Cove)的高档项目Quayside Collection的现金流。这是城市发展的首个盈利参与证券交易。

  目前新加坡办公楼面市场存在挑战,很多供应会在这一两年涌现,但两年后将可望改善。城市发展相信,长期来说新加坡的办公楼房地产是可以取得良好增值的投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