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星展银行柯大任:至明年底料加息五次 美联储将采渐进式加息步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6日报道,经济师预料,美国联邦储备局为避免市场恐慌,将会采取渐进式的加息步伐,从现在到2016年底加息五次,每次25个基点。

  星展银行经济与外汇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柯大任(David Carbon)认为,美国的就业情况并没恢复到2008年之前的水平,主要靠保健业支撑,同时通货膨胀率也偏低。如果真要符合这两个条件,可能得等到两三年后才是适当的时机。

  从就业人口当中的非农就业人口比例来看,美国的就业率比2008年之前的正常水平低30%;如果排除保健业,就业率更是比之前少了45%。同时,过去近四年美国的核心个人消费通胀率其实持续走低,如果细看占经济六分之一比例的货物,过去近三年其实是处在通缩状态。

  然而,联储局还是选择提早加息,柯大任相信联储局是希望有更多时间和空间,在不干扰市场的情况下,采取循序渐进的加息步伐。

  柯大任说:“但是要慢慢加息,就得及早开始。目前看来应该是会一边观察一边决策。这样其实是充满风险的,因为无法预知下一次会不会加息。如果是时机已成熟才开始加息,就可以清楚知道一年加息几次,每次多少个基点。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也似乎没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柯大任相信联储局不会每半年才加息一次,这会引起市场许多的猜测和不安,违背他们要安抚市场的原意。他预测截至2016年底会加息五次,每次25个基点,这比市场预测的三次来得多。

  联储局加息对亚洲市场来说已经是预料中之事,柯大任认为亚洲经济的基本面仍强劲,经常账户有盈余,因此不会受到太大影响。1994和2004年联储局加息的经验,也显示资金会流入而不是流出。

  对于2016年的展望,柯大任感到乐观。明年,美国相信会跟过去五年一样,取得2.1%至2.2%的增长;欧洲和日本明年预计可取得1.4%和0.9%的增长,亚洲则是5.9%。

  他也说:“对新加坡来说,环球经济表现比美国加息的影响更大,因为新加坡和香港一样,是非常小的经济体。因此,如果明年环球经济有所增长,新加坡就会表现更好,预计增长会是2.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