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态度转变促成了巴黎气候大会的成功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2月15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巴黎气候大会上195个国家达成历史性减排协议,实现了几乎每个国家都承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从哥本哈根大会的失败到巴黎大会的成功,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地缘政治的根本性变化;二是全球变暖的危害逐渐显现;三是法国方面做出的外交努力。

  中国对气候变化的观点发生了转变。煤电曾支撑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但其造成的污染也扼住了城市的咽喉,不断严重的雾霾引起了人们的愤怒,中国政府也开始采取措施限制煤炭的使用。

  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是巴黎大会达成减排协议的关键。2014年,中美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了多次交流,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北京组织了多次会议,并与国务委员杨洁篪进行深入交谈;随后奥巴马访问中国与习近平主席就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发表了联合声明,该声明打破了过去二十年来限制气候变化谈判的枷锁。

  与此同时,愈演愈烈的极端天气也使人们意识到全球变暖的真正威胁。2010年的热浪和俄罗斯森林大火、2012年美国德克萨斯干旱、2014年澳大利亚干旱、迈阿密洪灾以及太平洋风暴等都被发现与气候变化直接相关。

  此外,气候大会主办方法国提前一年的筹备和外交斡旋也对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功不可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