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欧盟就WTO第十次贸易部长会发布立场声明

  欧委会网站12月14日消息。欧盟一直是多边主义的支持者。过去数月和数周,欧盟竭力推动,力促内罗毕第十次贸易部长会取得成功。然而,抵达非洲大陆后,会议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

  首先,各方需在农业领域达成平衡的协定,希望协定惠及所有成员,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欧盟、巴西、阿根廷和新西兰等成员提交了联合建议,全面涉及农产品出口支持的相关扭曲性措施。需利用此次会议契机,全面解决所有形式的出口支持措施。基于平行推进模式,并且作为全面、平衡协定的一部分,欧盟准备且能够放弃使用出口补贴的权利。

  其次,此次会议应关注最不发达国家,欧盟希望在货物、服务、原产地和棉花等领域优惠措施方面取得进展。

  第三,欧盟对WTO成员立场持久存在分歧表示担忧,缺乏妥协,达成协定前景受阻。

  此外,欧盟建议WTO应继续以新的方式推进多哈发展议程未决议题的谈判。自14年前多哈回合启动以来,全球贸易已经发生了变化,要共同应对全球贸易的各种挑战,包括投资、电子商务、数字贸易、规制、补贴和当地含量的纪律等。信息技术产品协定、环境产品协定以诸边谈判方式取得进展,但最终协定应纳入WTO框架,并为志愿加入相关协定的成员保持开放。

  关闭电子商务管理

  全国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分析系统

  电子商务专栏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