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预期收益3.95% 北京银行这款6个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缺乏吸引力

界面 2015-12-16 09:12:00

  该款产品收益有保证,本金安全无忧,购买也相对便捷,但收益率缺乏明显的亮点。

  北京银行12月15日开售的“慧赚宝”2015年第 33期人民币 6 个月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95%。这款产品投资者是否值得购买呢?界面新闻从以下几个途径进行观察。

  购买便捷性:由于是直销银行渠道销售,通过手机客户端或者北京银行直销银行网站都可以比较便捷的购买。购买时间上,也还算便捷,募集期内9:00-17:30都可以申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他时间段的申请,银行默认为下一个交易日的9:00才确认该笔认购。这一点上,考虑到上班族的上下班时间都是9:00-17:30,稍微有点不是很便利。

  产品收益率:这是个很大的吐槽点。收益率为年化3.95%,看起来并不算低,毕竟保本保收益。我们通过几个途径来比较这个产品收益率:

预期收益3.95% 北京银行这款6个月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缺乏吸引力

  该款理财产品高于余额宝的7天年化收益率2.805%。但是低于微众银行众赢货币基金的3.96%。但是,北京银行的理财产品在流动性远远不及众赢货币基金。众赢货币基金可以随时取现,但是理财产品必须到期才能收回本金和收益,流动性这方面的安排显然不如众赢货币基金。所以,北京银行该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定程度上缺乏了吸引力。

  此外,直销银行一个较大的优势是网络化,从而减少人工、网点等等的成本支出。既然如此,其产品收益率应该比网点开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要高才合理。但是界面新闻发现,该产品的收益率与非直销银行渠道的北京银行“心喜”系列第48期184天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收益率完全一致。在时间一致、收益率完全一致的背景下,不利于吸引投资者转到直销银行渠道进行业务办理。

  产品安全性:鉴于当前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从未出现过违约,而且该产品银行确认为保本保收益,所以,投资者不需要为自己本金和收益的安全担忧。

  总评:该款产品收益有保证,本金安全无忧,购买也相对便捷。但是,收益率缺乏明显的亮点;没有体现直销银行的特色;与其他途径的理财产品相比较也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