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第二批10新股公布获配数据 仅18只基金全部命中

证券时报王杰 2015-12-17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王杰

  在新股发行(IPO)重启之后,截至12月16日,第二批10只新股网下配售结果出炉。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本次参与打新并有所收获的基金共计387只,合计获配新股金额达到3.8841亿元。

  从打中新股数量看,有18只基金箭无虚发,打中了全部10只新股;命中5只以上新股的基金多达200只。从累计获配股数和累计获配金额来看,国联安通盈、诺安创新驱动和国联安添鑫均分别以31.2071万股和426.8987万元并列第一,它们都打中了10只新股,显示出了较强的打新能力。

  仅18只基金全部命中

  IPO重启以来,多家公司纷纷发行打新基金产品,申购新股也十分踊跃,但从打新结果来看较上一批已经弱了许多。

  12月4日公布的上一批10只新股获配结果显示,共有422只公募基金至少获配1只,其中有84只命中全部10只新股。而昨日公布的第二批新股获配结果显示,387只有所斩获的打新基金中仅有18只全部命中。

  不过,总额获配新股金额却有了较大提升。在上一波打新中,基金合计获配新股金额为2.4957亿元,这次则达到了3.8841亿元。

  获配金额差距大

  同为打中10只新股的基金,累计获配金额却分化较大。据统计,在这18只全部命中的基金里,获配金额最高的达到426.8987万元,最低的只有183.3989万元,首尾相差逾240万元。

  另一方面,差不多的获配金额,打中新股数量也分化较大。统计显示,本次共有26只基金获配新股市值超过300万元,打中新股数从3只到10只不等,部分基金仅打中3只新股也跻身300万元以上行列,如国泰金泰平衡、南方顺康保本和长城久惠保本基金。这主要是因为网下打新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分别为报价能力和资金实力,往往后者更为关键,所以,一些规模较大、资金雄厚的基金具有较强的优势。

  打新基金仍受热捧

  目前,打新基金收益非常低已是不争事实。明年IPO新规实施之后,预计中签率还将大幅降低,打新基金的收益率还将进一步走低,有机构预测明年打新收益率在2%~3%。融通岁岁添利基金经理王超表示,打新可能由“正业”转为“副业”,年底过后,许多打新资金可能将重新配置债券。

  不过,尽管收益走低,资产配置荒的情况下打新基金依旧受到热捧。证监会宣布IPO重启以来,多家基金公司都发行了打新基金,且募集时间非常短,部分甚至提前结束募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