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加息多数新兴市场已有“缓冲垫”

  美联储加息后,对新兴市场将造成多大影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对此,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本轮新兴市场调整在所难免,但发生系统性危机的概率不大。

  “美联储此轮加息后,加息节奏将更加谨慎。”姜超认为,这将为新兴市场调整预留时间。同时,各国货币政策的分化、欧日的量化宽松政策也将继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

  目前,多数新兴市场实行了浮动汇率制度,外债占外汇储备的比例明显降低,外汇储备能覆盖短期债务。姜超认为,这能有效地成为资本流出与币值波动的“缓冲垫”。

  但新兴市场经济体也并非都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姜超认为,与拉美新兴市场国家相比,亚洲新兴经济体整体抗风险能力明显较强。

  在美联储加息周期下,投资者的“钱途”在何方?姜超认为,分市场来看,外汇市场当中,除去纽元、美元外,由于英国加息预期有所上升,短期内建议关注英镑的投资机会;大宗商品市场中,姜超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黄金继续下跌和农产品上涨的可能性。未来黄金持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而农产品在下半年厄尔尼诺的背景下,极有可能出现新一轮上涨。(陈果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