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穿透式披露显威 东软集团定增幕后“金主”曝光

  停牌三周的东软集团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22元/股向三名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1.59亿股,共募资不超过29亿元加码主业。值得注意的是,按监管部门最新对定增认购对象的穿透式披露要求,该预案曝光了此次最大认购者——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背后的“金主”。

  据预案,此次定增认购对象有三名,分别为大连东软控股有限公司拟认购20亿元,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认购5亿元,刘世强认购4亿元。定增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15.47%降为13.71%,大股东地位不变。

  在募集资金中,公司拟用5亿元投向“基于保险和医疗服务监控、政务大数据的应用系统与平台开发、智慧城市运营和服务”项目,4亿元投向“新一代医疗信息平台和公共卫生平台与应用服务”项目,3亿元投向“汽车智能化产品与驾驶行为分析数据服务”项目,3亿元投向“支持社交化移动互联智能感知的云与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另外10亿元偿还银行贷款,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本次定增是公司根据当前软件服务行业外部环境,结合公司的发展阶段与业务基础,实施公司业务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对于效益预测,“基于保险和医疗服务监控、政务大数据的应用系统与平台开发、智慧城市运营和服务”项目建成后,年均预计实现销售收入5.8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6%;“新一代医疗信息平台和公共卫生平台与应用服务”年均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5.3%;“汽车智能化产品与驾驶行为分析数据服务”年均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4.9%;“支持社交化移动互联智能感知的云与大数据应用平台”年均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1%。

  东软集团同日还披露了定增对象穿透披露结果。定增对象经穿透识别后,东软控股最终穿透至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ALPINE 株式会社(境外上市公司)4 家单位,刘明、孙燕生、孙桐民、孙荫环、程慧艳5名自然人,以及由上市公司部分董监高、核心员工控制的大连康睿道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的121 名最终自然人出资人,人保资产的委托方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终穿透的出资人合计为132名。

  其中,拟认购5亿元的刘世强有何来历?公告披露,刘世强曾于2013年5月至2014年12日任上海原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2015年1月至今,刘世强为职业投资人,无任职单位。据查,刘世强曾于今年二季度末进入设计股份前十大股东榜,持股比例1.54%位列第七,也是当时该公司的第一大非限售流通股东,不过在中科招商入主的第三季度,其已退出股东榜。(王雪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