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碧桂园任性物业铲绿地建车位 遭业主抗议后暂停施工

  “什么通知都没有,绿地就给铲了,现在小区里的绿化一点样儿都没有。”近日,家住房山区长阳镇碧桂园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内大部分绿地被铲平准备改建成停车位,引起业主不满并自发阻止工人施工。小区物业证实确存在此事,“此前的确没和业主进行沟通,经和业主代表协商,C区已暂停施工,施工具体原因和方案还需要上级答复。”

  业主:物业建停车位 小区绿地遭铲

  “从没见过楼里张贴过任何通知,也没有业主接到过物业征求施工意见的电话。”家住碧桂园C区的闫先生回忆,上周二上午,他在遛弯时发现有不少施工人员在小区内画线,“绿地被浇上了白色的漆,分成一块一块的长方形。我当时特别疑惑,就去问工人画线是要做什么,结果人家说是物业准备在绿地上修建停车位,第二天就开始有人进来施工了。”另一位业主王女士也告诉记者,画线次日便有工人开始在绿地外搭建围挡,“起初大家并没有在意,后来不少工人把中心花园里铺的木板路给拆了、喷水池也给砸了,小区里不少树都被连根刨了出来,上周六围挡建好后,有推土机直接开进绿地铲草坪,这不是破坏环境吗?当天就有不少业主在现场制止施工。”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碧桂园A区、B区内的大部分绿地都已被铲除,铲除区域均被铺上了草坪砖,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称,此次施工“就是为了建停车位,我们只负责施工,别的不清楚。”C区内中心花园的木板路面全部被拆毁,花园入口处的两个小型喷水池也被拆除,水池墙面被凿开,花园两侧的树木多被拦腰砍断,其中一棵树已被连根拔起。记者注意到,靠近C区东墙的绿地上有明显的土地被刨过的痕迹。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曾经种着一排绿植,“都是这两天被铲平的,我们去问过物业怎么回事儿,但物业压根儿不理我们,说领导新来的没法回复。”对此,不少业主均表示气愤:“小区内的绿化原本还不错,现在都铲平建停车位,以后连活动空间都没有了。”

  物业:未征得业主同意 工程已暂停

  记者走访业主了解到,因不满小区绿地被破坏,百余名业主于13日下午联名签字要求物业就破坏绿地一事给出说法:“我们就想知道为什么要施工?施工单位是哪?怎么规划的?谁来负责监管?”不少业主表示,小区内至今没有成立业委会,“13日晚上,经过协商,物业负责人写了保证书,承诺停工,可被破坏的绿地谁来管?”记者从业主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份署名“瑞华诚物业”的保证书上写道:“因与业主代表协商问题,小区消防修复工程暂时停工。”记者昨日在C区内发现,仍有工人在现场施工,有业主前来制止时工人便收拾东西离开。

  北京瑞华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的确存在因绿地建停车位纠纷导致业主维权的事情,此前也的确没和业主们沟通过,但协商后目前C区的工程已经停工。“具体的施工细节和施工方案我们并不知情,得问上级领导。”此外,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均称,物业经理“新上任仅一周的时间,很难见到面,我们也联系不上他,会尽快再向他反映。”(记者 陈佳兴 线索:马先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