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德力股份重组遇阻 实现年度报告扭亏无望

  德力股份(002571)昨日公布了两笔对外投资公告,其中一笔是以2000万元投资一家在今年9月成立的网络文学IP经纪公司武汉唯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唯道”),获得标的公司新发行股份12.5万股,占总股份的10%,而市场人士认为,德力股份在重组广州创思遇阻后快速参与其他认购投资,主要是为增进业绩,实现年度报告的扭亏。

  武汉唯道成立于2015年9月,截至10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47万元,总负债为0元,净资产为47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亏损3245元,属于刚成立没盈利且股东权益较低的公司,而就是这样一家刚成立的公司,估值却被估到了2亿元。武汉唯道是一家新成立的网络文学IP经纪公司,主要的业务模式是通过签约知名作家的作品版权、合作授权等模式开展业务。目前已确定的拟签约作家分别是耳根、鹅是老五和庚新。

  除了这笔投资,德力股份同时还有另一笔850万元的对外投资和1亿元的理财计划,而在长期关注德力股份的投资者看来,公司这一系列的动作或都因为公司目前三季度还亏损325万元,通过这几笔投资带来的收入,德力股份将有望年末实现扭亏。

  此前德力股份宣布作价25亿元收购游戏公司广州创思,但是因为标的公司开发的游戏《烈焰手游》涉嫌侵犯盛大网络开发的游戏《热血传奇》著作权,广州创思股东、总经理黄小刚及《烈焰手游》制作人李垒已经被银川市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公司也因此两度延期审议此次收购的股东大会,而此次收购年内有无法完成的风险,这对于三季度还亏损325万元的德力股份来说,寄希望于此次收购后的合并报表无望,公司只能另觅其他方式扭亏。(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