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过半受访者预期中国GDP将实现6.5%及以上增长

  一项调查显示:政府支持创业创新是最有利于公司的政策

  “政府支持大众创业和创新”被商界人士认为是最有利于公司业务的经济政策。12月15日,针对商界人士的一项年度经济前景信心调查显示,在对“你认为哪项经济政策将最有利于公司业务”的问题回应中,“政府支持大众创业和创新”排在第一位,占20.7%。“一带一路”和“国有企业改革”排在后两位,分别占14.8%、13.3%。

  这项调查由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布。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东和华中区委员会会长林展霆说,“受访者认为对2016年中国经济产生最积极影响的因素是倡导以创新、智力为主导型经济的相关政策。与此相应,IT/科技行业也被预期将会对中国2016年的经济增长作出最大贡献。这些都进一步显示创新将成为驱动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而在创业创新政策上,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资金(18.1%)、对符合资格的中小型企业减免税收(18.1%)以及优化监管体制,包括简化行政审批和注册登记(16.2%)是最令企业受惠的三大政策”。

   这份名为“2015中国经济前景信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商界专业人士对2016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企业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超过半数(56%)的受访者预期:中国的GDP将实现6.5%及以上的增长,其中多数受访者预期增幅为6.5%至6.99%。

  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会长吴嘉源说:“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相比较其他国家,中国仍处在一个健康的水平。尽管预测GDP将实现6.5%及以上增长的受访者数量较去年减少,但是有更多受访者对中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或‘非常乐观’。”

  调查显示,过半数(55%)的受访者预期,2016年公司在中国产生的收入将会较2015年有所增加。还有48%的受访者认为公司在2016年将会增加员工人数。吴嘉源认为,“这些结果表明,中国的商界人士已能够理解中国正在步入的‘新常态’,并认为新的经济环境将为新兴企业,特别是注重创新、质量和海外扩张的企业带来众多机遇。”

  吴嘉源还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了中国与相关国家在公路、铁路和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并创造了更多向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乃至欧洲的出口和投资机遇。”(记者潘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