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香港2006年来首次上调基本利率 追随美联储脚步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彭博称,由于香港实施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在美联储加息后,香港金管局九年来首次上调基本利率。

  金管局的数据显示,香港的基本利率周四从0.5%上调至0.75%。金管局自2008年以来一直把基本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追随美联储的脚步。当时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美联储把基准利率降低至近零水平。美联储周三把主要利率目标区间上调了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表示,将循序渐进地加息;为了维持港元盯住美元,香港的主要利率势将进一步上升。尽管随着中国经济增速降至至少25年来最慢,香港经济亦显疲态,但是这座城市的决策者依然致力于维持联系汇率制度。

  “随着紧缩周期即将开始,经济将不可避免地做出响应,”澳新银行分析师Raymond Yeung和Kumar Rachapudi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表示,香港的借贷成本将开始攀升,按揭贷款负担加重料拖累香港房价。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40,港元报7.7503兑1美元。

  原标题:香港2006年以来首次上调基本利率 追随美联储脚步

香港2006年来首次上调基本利率 追随美联储脚步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