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巨丰早评:利空鞋子落地 低吸时机来临

  巨丰投顾 丁臻宇

  投资机会方面,美联储加息,人民币面临进一步贬值的压力,可积极关注出口份额较大的服装纺织类个股。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保障网络安全,可适当布局相关网络安全概念个股。

  【巨丰观点】:

  昨日两市维持震荡上行态势,创业板指领涨三大股指,盘面上题材概念较为活跃,热点概念全面开花。然而轮动较快且集中度不高显示出多头分歧较大,难以形成聚合力推动市场上行,同时午后市场的跳水也反映出投资人在美联储加息这一靴子未落地之前较为谨慎。从盘面上看,虚拟现实、高送转、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电子发票、在线旅游等概念跌幅居前。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高。美联储历史性的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近10年来美联储首次加息。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美股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5%;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52%。金价周三上涨1.4%,报1076.8美元/盎司。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影响,油价周三暴跌4.9%,报35.52美元/桶。

  投资机会方面,美联储加息,人民币面临进一步贬值的压力,可积极关注出口份额较大的服装纺织类个股。习近平在互联网大会上提出保障网络安全,可适当布局相关网络安全概念个股。国务院核准新一批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可关注相关概念股。

  【消息面】:

  1、习近平: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各国应该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开创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助力。

  2、央行[微博]:明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8%

  1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报告,对2016年全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的基准预测为6.8%,比对今年的预测值低0.1个百分点。报告对明年全年CPI涨幅的基准预测为1.7%,高于对今年的预测值0.2个百分点。此外,估计2016年经常项目顺差与GDP比例为2.8%,略低于对今年的预测值3.0%。

  3、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25%到0.5%的目标区间,指出一系列就业市场指标表明这个市场进一步改善,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在中期内上升至该委员会2%的目标。声明同时指出,在此次加息以后,FOMC的货币政策立场仍将保持宽松,从而为就业市场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和通胀率重返2%提供支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