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日缅达成协议开发土瓦特区

  泰-缅土瓦经济特区及周边地区开发高级合作委员会(JHC)第5次会议,于昨天(14日)在曼谷召开。此次会议围绕土瓦经济特区开发方针、泰铢与缅元通用合作以及泰缅日三方联合投资展开讨论,并完成三方合资合约签署。

  泰国财政与经济办事处副主任瓦洛泰表示,泰-缅土瓦经济特区及周边地区开发高级合作委员会第5次会议围绕3个重要议题展开,包括追踪上次有关土瓦经济特区及周边地区开发的会议进展,在土瓦经济特区同时使用泰铢、缅元作为通用货币协定,目前泰京银行正在当地推行使用泰铢清算。

  第3个议题是日本确定参与土瓦项目的投资开发后,该项目将成为泰缅日三国特别合资(SPV)项目,并在此次会议上完成讨论与合资合约签署,日本将助力该项目的技术开发。

  此外,泰国副总理颂奇与缅甸副总统吴年吞于当天下午的会议上,签署第2份股东协议(shareholder agreement II),该协议将在下次会议进行前生效。

  土瓦经济特区开发项目主要有7项,包括:1、深水大港;2、北碧府浦南龙边境链接泰国与土瓦项目的公路;3、房地产业;4、捷运线;5、废水污水处理系统;6、通讯系统;7、轨道交通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