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收评: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沪指大涨近2%

中证报 2015-12-17 15:44:31

  受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影响,两市股指今日早盘双双高开,随后高开高走,沪指大涨逾1%;创业板指表现更强,一度涨逾2%;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沪指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2%。今日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充电桩、量子通信、高送转、房地产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1.81%,报3580.00点;深证成指涨2.51%,报12825.48点;创业板指涨2.63%,报2835.70点。

  板块方面,充电桩板块也大涨逾6%,易事特、世纪星源、万马股份、茂硕电源、隆基机械、森源电气等7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16日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十三五”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征求意见稿,从不同车型折算系数、推广量等指标,对充电设施奖励标准进行划定,继续对行业发展进行大力扶持。

  高送转概念暴涨逾5%,东方网络、财信发展、三川股份均连续第二天涨停;量子通信概念也大涨逾5%,神州信息、三力士均涨停;另外,房地产板块也大涨逾4%,电子城、香江控股、栖霞建设、天保基建、保利地产、万科A等11只个股涨停。

  其他板块中,次新股、4G概念、燃料电池等也均大涨,无板块下跌,银行、保险等涨幅较少。个股方面,攀钢钒钛、雪人股份等约140只个股涨停,无非ST股跌停。

  业内人士认为,从估值角度看,深市蓝筹股存在补涨需求,月初金融地产就上演一波反攻,近期机构资金再次瞄准二线蓝筹股。

  另外,据上证报消息,华泰证券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期股指上看,上证指数与创业板的表现都较为强势,整体而言处于箱体震荡之中。增量资金入市的迹象并不明确,但市场仍保有“底线思维”,向下空间也不大。短线看不到市场突破的迹象。打新资金回流可能会对市场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但考虑到下一批新股可能紧接着发行,短线均衡格局尚难打破。

  兴业证券认为,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的窗口期。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的起点。

  中证报消息,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从当前市场看,市场仍然缺乏持续的投资主线,短期仍可能偏弱运行。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在行业的选择上,金融地产与科技是必须关注的两翼。主题方面,考虑市场对国内经济止跌的预期,以及美联储首次加息后利空出尽的意念,突击一把周期股,特别是有色与金融等。但是这仍需要坚持游击的态度,速战速决,不宜恋战。

  广发深证100基金经理罗国庆介绍,近期深证100指数表现较好,机构资金流向二线蓝筹股,市场风格在12月偏向蓝筹。最近,保险机构举牌股票的特点是低估值蓝筹股,如深证100指数中的万科、金风科技、南玻等蓝筹股。

  罗国庆认为,深证100指数作为深市低估值的优质蓝筹指数,未来存在深港通、房贷利息抵税等诸多市场利好催化剂,有望在年底迎来补涨行情。从过去6年的市场经验看,12月份是蓝筹风格股票占优的时间窗口,建议关注深证100指数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