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泓盛艺术空间在沪揭幕 寻求全新市场模式

东方网方翔 2015-12-17 22:39:54

  东方网记者方翔12月17日消息:继香港苏富比、香港佳士得、北京保利之后,上海的拍卖行也开出了自己的艺术空间。今天,泓盛艺术空间在上海举行揭幕典礼。走过十年的上海泓盛拍卖行,以艺术空间的亮相迎来全新的开始。

  艺术空间的建立,不仅将能够吸引更多的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汇聚于此,更为重要的可以提升拍卖行的功能和定位。正如著名藏家刘益谦今天在泓盛艺术空间揭幕典礼上表示的,文化产业在A股中的估值非常高,如何与互联网集合,在拍卖公司和画廊间如何找出一个全新的模式,希望泓盛能够做出有益的尝试。

  放眼全球,艺术空间已经成为了拍卖行争夺客户和资源的重要“利器”:“苏富比艺术空间”于2012年5月19日在香港开幕,并立即举行了伦敦苏富比六月印象派及现、当代艺术拍卖预展。在此之后,许多亮点拍品不仅首次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中展出,部分也率先于亚洲亮相。

  佳士得拍卖在2014年2月在香港成立佳士得艺廊之后,又在4月在北京皇城会的全新艺术空间正式启幕其在中国内地的首家艺术空间。其延续佳士得于伦敦、巴黎、纽约及香港创立展厅的理念,为藏家及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私享空间及多功能平台用于举办私人洽购,特别策划展览,讲座及文化活动。

  赵涌集团董事长赵涌表示:“2015年是赵涌集团的三十周年,也是上海泓盛拍卖十周年,新的空间、新的中心尝试新的模式,而艺术与收藏实际就是挑战自我、认识自我、不断给自已带来创新和突破的过程。”据悉,赵涌集团旗下共有“赵涌在线”、“泓盛拍卖”、“源泰评级”、“召宝贷”、“赵涌牛”等五大卓越品牌,继12月初,赵涌在线乔迁至漕河泾科技绿洲三期后,此番泓盛艺术空间新近亮相,也是上海泓盛拍卖应对艺术市场变化的全新举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