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洛杉矶时报》:美联储加息对美经济影响有好有坏

  12月17日,《洛杉矶时报》报道,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上调基准短期利率,这对美经济而言有好有坏。

  加息举措表明,美经济正从金融危机的衰退中缓慢复苏。美联储宣布加息后道指大涨,表明公众对经济的信心在恢复。专家表示,因加息幅度小,利率整体水平仍低,至少就短期而言,加息对消费者的影响极小。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邓克尔伯格(Willam Dunkelberg)表示,从经济衰退中复苏更为缓慢的小企业欢迎美联储的举措,他们认为这是迈向更正常的经济的第一步。但该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企业销售依然疲弱,更多小企业主认为半年后经济将更为低迷,即使利率很低,企业也不愿借贷,企业投资进展缓慢。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人们期待已久的加息举措的作用更多是心理上的,这将成为美国从经济衰退中复苏的转折点。随着经济继续向好,美联储将以谨慎渐进的方式调整加息步伐,以免影响经济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