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海富兰克林胡永燕: 债券仍具持有价值

  近期债市有所波动,国富恒丰定期债券基金经理胡永燕分析表示,资产配置荒仍在继续,宽松政策仍有空间,从长远角度来说,债券还处在一个慢牛的过程当中,具持有价值。

  在胡永燕看来,在新的新股申购规则下,原本专注新股申购的基金产品有可能会做成收益增强型的债券产,所以大部分资金仍然有望留在债券市场上。

  她表示,目前债市在经历前期流动性紧张导致的调整后,风险已经得到大幅释放,给债基带来良好的介入机会。至于影响明年债市发展的主要因素,关键在于居民的大类资产配置方向。如果股票市场没有确定性机会,大部分的理财基金还会在债券市场上寻求有相对确定性收益的资产。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和风险控制措施,胡永燕表示,会将信用债的综合久期控制在2年左右。“一方面信用风险会表现得比较明确,另一方面整个负债久期的匹配度更高,到期后面临的久期风险会稍小一些。即使再好的信用债,久期一旦放长,也很难看出未来的波动趋势,会增加风险。同时,在行业上,最近一两年对钢铁、水泥和煤炭三个行业一直采取比较规避的态度。”(黄淑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