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明起京城预计持续重污染天 程度略强于上次污染过程

新京报 2015-12-18 07:06:10

  昨日18时,环保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计明日夜间至22日,北京大部、天津中西部、河北中南部等地将有持续重污染天气。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部分时段可达严重污染。23日起,上述地区重污染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雾霾天气过程强度较12月6日至9日的污染过程略强。

  22日霾天气最严重

  连日来,在北风的助力下,京城空气质量持续优良,蓝天陪伴。

  昨日8时,城区的PM2.5小时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为一级优。午后,虽然浓度逐渐升高,但也在二级良好水平。不过,随着冷空气逐渐减弱,中西南部地区出现了轻度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日京城空气为二级良,明日起空气质量逐渐转差。其中,明日为中度至重度污染,20日至21日,为五级重度污染。

  中央气象台昨日预计,19日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再度出现一次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其中,22日霾天气最严重。

  23日起逐渐好转

  针对北京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起,北京地区雾霾发展。20至21日,有轻至中度霾,南部地区有重度霾。22日有中度霾,中南部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1公里左右,并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城区平均PM2.5峰值浓度将超过300微克/立方米,南部地区个别站点峰值浓度将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将达到六级严重污染。

  此外,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及22日夜间,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雾霾天气过程强度较12月6日至9日的污染过程略强,部分地区空气污染较重、能见度低,民众出行需注意防护。

  本月5日,北京提前31小时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7日,北京提前发布史上首个红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起,上述地区重污染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记者邓琦 实习生戴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