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融资客持续布局“券商+成长”

  本周一以来,两融余额重新步入增长过程。截至12月16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11746.24亿元,其中深市两融余额增幅持续高于沪市,因此深市两融余额占比也进一步提升至41.31%,创下了逾五年半以来的新高,可见融资客对“中小创”品种的钟情。此外,融资客近期的布局较此前的快进快出操作方式相比,持续性明显提升,“券商+成长”成为了近期两融投资者布局的主线。其中,非银金融板块近期持续位于净买入榜的前列,而新兴成长板块内部则不断轮动。

  两融余额连增 深市贡献大

  自12月14日以来,两融余额便再度回归连续增长过程,至本周三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三个交易日内两融余额增加了204.61亿元。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12月16日沪市两融余额报6893.37亿元,仅小幅增加4.11亿元;而深市两融余额报4852.87亿元,增加了26.69亿元。由于近期以来深市两融余额增幅持续高于沪市,因而深市两融余额占比也提升至41.31%,创下了2010年5月5日以来的新高,可见融资资金对于“中小创”品种的偏爱。

  融资方面,本周三沪深股市融资余额报11716.77亿元,较周二增加了30.60亿元。其中,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760.97亿元,融资偿还额为730.37亿元,双双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下降。周三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金额的比例明显下滑,可见且非两融资金的活跃度提升较为明显。

  其实本周以来,融资客的参与热情明显回暖,主要指数纷纷突破了均线密集区域,上证综指收复了120日均线,创业板指更是连续收出四连阳,站上了2800点关口,场内普涨格局显著。不仅如此,本周四两市合计成交额逼近1万亿元关口,创下了本月新高。

  “券商+成长”获连续加仓

  融资资金对于市场的带动作用较此前明显增强,与近期融资客持续、坚定的布局思路密切相关。与早先快进快出的短炒布局不同,近期融资客持续加仓券商股及成长股,呈现“两手抓”的布局主线。

  12月16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0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电气设备、电子、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的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具体净买入额分别为5.82亿元、5.16亿元、4.37亿元、4.26亿元、3.53亿元和2.24亿元,紧随其后的纺织服装、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和采掘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1亿元。而当日遭遇融资净偿还的板块为国防军工、交通运输、通信、建筑装饰、计算机、农林牧渔和汽车,其中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和通信板块的净偿还额较大,分别为1.60亿元、1.21亿元和1.14亿元,其余板块的净偿还额均不足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以来,非银金融板块以及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等新兴成长板块便持续获得融资客的重点关注。其中,非银金融板块在连续遭遇大额净偿还后,自上周五以来便开始持续位居净买入榜的前列,而新兴成长股集中的几个板块则是轮番登场,呈现轮动态势。(记者 王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