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媒称美国加息或引发经济形势恶化 致市场混乱

  据日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决定把基准利率上调0.25%。这是9年半来美联储首次加息。

  日媒指出,如果美联储今后也以平缓步伐加息,很可能会对日本经济有利。另一方面,若在短期内持续加息,有可能导致美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形势恶化,造成市场混乱。

  日本大和总研的首席经济学家熊谷亮丸认为,加息印证了美国经济正在转好,指出“以往美国加息后日本的股价出现了上升”。他预计今后日本的对美出口有望增加。如果日美利率差的扩大推动日元进一步贬值,企业的收益也将改善。

  日媒称,不安因素是今后美联储加息的频率。市场此前基本确信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但对今后的走向则未形成统一看法。如果美联储以意想不到的频率多次加息,美国经济有可能失速,资金加速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认为:“有许多不确定因素,短期内日元有可能升值。”他指出市场有可能因猜测下次加息时间而混乱,股市有面临动荡的风险。

  此外,美国加息也加大了日本的银行和企业从市场筹措美元的成本。对加速拓展海外业务的日企而言,筹措美元有可能给经营造成沉重负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