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水果营行”执行董事被刑拘 深圳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南方日报王剑强 孙颖 2015-12-18 09:04:56

“水果营行”执行董事被刑拘 深圳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水果营行”广州华景新城店大门紧锁。摄/张由琼 实习生 张梓望

  涉嫌犯罪,深圳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继媒体日前曝出广州多家“水果营行”门店关停之后,事件又有了新进展:16日至17日,广深两地“水果营行”所有门店均已关停,广州分公司人去楼空。

  目前广深两地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深圳警方17日通报称,已对“水果营行”及其关联公司涉嫌犯罪依法立案侦查,该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CEO)伍某(此人对外公开用名为“易德”)已被刑事拘留。

   广深所有门店关停

  连日来,水果零售连锁店“水果营行”门店突然关门的现象在全国各地上演。门店关门、会员遭遇“退款难”问题的同时,广深等地“水果营行”的员工亦遭遇了“讨薪难”困境。据了解,“水果营行”广州分公司各部门、门店目前在职的员工有600多人,从管理层到门店的普通员工,两个多月来的工资都一直没有发放。”在“水果营行”广州分公司办公室工作的邓女士介绍,拖欠的工资总额预计达到近千万元,广州地区已有100多名员工选择离职,但如今仍有近700名在职者等待总公司的回应。

  “本公司因近期受各方谣言影响,门店遭大量会员挤兑,疯狂抢货导致果品供不应求……门店将停业两天(15日至16日),两天后保证果品充足重新开业。”广州多家关停的“水果营行”的门口张贴了这样的公告。

  17日,记者走访“水果营行”华景新城店等多家分店看到,承诺复业的门店仍大门紧锁,店内货架上空空如也,没能如期开业。“水果营行”天河区区域经理漆先生表示,什么时候开业,并没有收到上级的通知,“重新开业短期内应该是不可能的了”。

  多名员工表示,“补充果品重新开业”的说法纯属“谎言”,“负责货运的配送中心也已停止运营了,去哪儿补充果品?”一名来自“水果营行”广州配送中心的员工透露,“公司欠供应商约2000万元,供应商早停止供货了。”该员工称,早在半个月前,广州采购部已经停止运营,门店关门前的这十来天,配送中心只能拿现金去水果批发市场采购水果。

  “我们现在都处于停工状态,大家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邓女士介绍,15日,广州分公司曾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店店长开会,做出了关停广州所有门店的决定,“而现在,不但底层门店关门,整个广州分公司也基本瘫痪了”。记者17日看到,位于珠江新城的分公司办公室如今大门紧锁,空无一人。

  记者还了解到,不仅广州,深圳地区的“水果营行”门店也已全部关停。16日有媒体报道称,“水果营行”深圳总部已经无人上班。

  员工被欠薪天河将仲裁

  16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华新区消委会在“水果营行”总部办公地点开展初步调查。当时,“水果营行”发起人之一曲某表示,公司将在几天之内集中处理好内部员工及供应商问题,陆续恢复门店营业,继续为消费者供应水果。

  记者从广州市消协了解到,截至17日下午4时,海珠区消协共收到由12345平台转来的有关“水果营行”投诉34宗,涉及金额达46050元。而根据12345投诉举报平台的统计,全市16日收到的投诉有140宗,截至17日发稿前已增至290余宗;上述投诉目前还未做分类,涉及预付卡、劳资纠纷等各类。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市消协已介入。“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调查,届时会向公众公布。”

  针对“水果营行”员工被欠薪一事,17日,记者从天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到,大队数日来已陆续受理了这些员工的投诉,同时,将于12月29日14时开庭,仲裁此事。

  深圳警方17日通报称,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已对“水果营行”及其关联公司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立案侦查,对该公司执行董事(CEO)伍某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中。记者 王剑强 孙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