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两因素促股指大涨

  原标题:两因素促股指大涨

  昨日沪深两市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高开高走,沪市突破半年线压制,创业板则冲上了2800点。盘面上,券商、充电桩、物流、房地产、太阳能等板块大涨,呈现出放量普涨格局。至收盘,沪市上涨63点,涨幅达1.81%,创业板则上涨2.63%。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出,约有120家股票涨停,近期我们一直强调的坚持守仓策略终有斩获。

  加息预期落地变利好

  昨日资本市场最吸引人们眼球的就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到0.25%至0.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这也是市场长久以来的一个重大预期。美联储称,今年以来美国就业市场明显改善,有理由相信通胀将向2%的中期目标迈进。考虑到经济前景以及现有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来影响未来经济状况,所以美联储决定现在启动加息。这表明,美国在恢复就业、增加收入以及为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缓解经济压力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步。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经济将继续增长的信心,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而对A股而言,美联储加息将导致资金外流、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强化,总体上是不利因素。但美联储加息传言曾经数度压制二级市场走势,令谨慎资金一直畏手畏脚,如今一个重大的不确定因素消除了,所谓的利空出尽变利好了,这点反而有利于多头了。

  房地产股继续拉升

  昨日地产股继续演绎逼空行情,保利地产、香江控股、财信发展、金地集团、世纪星源等封涨停板,阳光城、万方发展、金融街、万科A、合肥城建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税改革方案在财政部内部已经完成,预计最快2016年上半年可以上报,下半年会选择部分方案实施。住房按揭贷款利息纳入个税抵扣,可能会率先启动。另外大资金继续增持房地产公司的举动备受市场关注: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钜盛华10日和11日连续两日买入万科A股,持股比例升至22.45%。其中,钜盛华10日在场内买入1.91亿股,每股均价19.33元,涉及资金36.92亿元;11日再次在场内买入7864万股,每股均价19.728元,涉及资金15.51亿元,两天合计增持52.43亿元。这是钜盛华最新的增持动作。不过,昨日有色资源股上涨似乎更符合逻辑:美联储上世纪70年代加息时,高盛大宗商品指数在货币收缩时期平均大幅升高17.7%。

  两个因素促使大涨

  昨天股指大幅上拉,除了加息因素明朗化后,还有一个因素就是3万亿打新资金解冻,原本这些资金不会入场,因为新的一批申购就在下周进行,可是看到昨日大盘一早大举拉升,这部分打新资金“屏不牢”了,有不少人怀抱抢一把的念头冲了进来,所以这部分资金估计就是短线所为,下周还有可能退出,继续去玩申购游戏。所以投资者还是要按节奏和波段操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