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本市外资企业四项年度榜单发布 百强外企最爱浦东安家

解放日报迅销 2015-12-18 08:33:53

  原标题:本市外资企业四项年度榜单发布百强外企最爱浦东安家

本市外资企业四项年度榜单发布 百强外企最爱浦东安家

  前天市商务委、市外资协会共同发布2014年度“上海外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上海外资进出口总额百强企业”“上海外资纳税总额百强企业”“上海外资吸收就业人数百强企业”四张榜单,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独得2014年度上海外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之首、上海外资纳税总额百强企业之首两项“冠军”。今年是这四张百强企业榜单发布的第三个年头。

  上海外资企业发展总体平稳

  据市商务委有关人士介绍,从总量上看,四张百强企业榜单显示出上海外资企业发展态势总体平稳。2014年度,上海外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23130亿元,比上年增长135亿元,增长率为0.59%;上海外资纳税总额百强企业纳税总额合计为1682亿元,比上年增长17亿元,增长率为1.02%;上海外资进出口总额百强企业进出口总额174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12亿美元,增长率为6.88%;上海外资从业人数百强企业从业人数总数为73.7万人,比上年增长2.2万人,增长率为3.08%。

  上海外资百强企业在全市外企中举足轻重。2014年度,百强企业的企业数仅占全市外企数的0.3%左右,但合计进出口总额占全市外企进出口总额约56.1%,营业收入和纳税总额占比均为40%左右,从业人数也占全市外企的24.2%。

  第三产业指标均超第二产业

  百强外企的行业分布,与上海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要求相吻合。无论从企业数,还是从营业收入、纳税总额、从业人数等绝对值看,第三产业均超过第二产业,尤其是营业收入百强榜和纳税总额百强榜,第三产业企业数占比达70%,营业收入和纳税总额合计数占比接近60%。在制造业中,百强外企主要分布于代表新兴产业的通信设备、计算机、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在服务业中,主要分布于金融、商贸、咨询等现代服务业。

  从投资来源地看,百强外企四分之三的投资来源于欧洲、美洲、亚洲等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日本、美国、新加坡、德国、瑞士、英国等。从上海各区县分布看,浦东新区是百强外企最爱“安营扎寨”地方,无论是企业数,还是营业收入总额、纳税总额、从业总人数,浦东都是绝对值最大的,特别是营业收入总额和纳税总额,浦东占50%左右。营业收入总额超1000亿元有5个区,分别是浦东、嘉定、松江、长宁和闵行;纳税总额超过30亿元有7个区,分别是浦东、嘉定、闵行、黄浦、静安、徐汇和闸北;从业总人数超5万的有4个区,分别是浦东、长宁、松江和徐汇。

  营业收入百强企业前十位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江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

  纳税总额百强企业前十位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

  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

  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

  康德乐(上海)医药有限公司

  进出口总额百强企业前十位

  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英特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安靠封装测试(上海)有限公司英运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晟碟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达丰(上海)电脑有限公司世天威物流(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有限公司

  吸收就业人数百强企业前十位

  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达功(上海)电脑有限公司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日沛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

  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欧艾斯设施管理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