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发布IS施暴血腥图片 法国政客惹众怒

百度新闻刘红霞 2015-12-18 10:25:41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16日在推特上发布3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施暴的血腥图片,引发多方谴责,受到检方调查。

  勒庞为图片配上“这才是‘伊斯兰国’”的文字说明,并特意推送给一名她认为把国民阵线与该极端组织作类比的记者。言下之意,她所在政党与“伊斯兰国”完全是两码事。

  只是,其中一张图片涉及去年遭“伊斯兰国”杀害的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后者的父母随即发表声明,谴责勒庞使用“未经审查的可耻”图片以达到自私的政治目的。

  “我们……希望儿子的图片和另外两张图片立即被撤下,”声明说。

  那名“中枪”的记者名叫让-雅克·布尔丹,是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主持人。他认为,勒庞的反应“歇斯底里”。

  “我压根就没说过国民阵线好比是‘伊斯兰国’,”他说。

  【侮辱所有受害人】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以“恐怖”一词形容勒庞发布的图片,称后者的做法缺乏对受害人的尊重,无论从政治角度还是道义层面都是错的。

  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认为,发布这些图片有利于替“伊斯兰国”造势,这种做法“丢人、可恨,完全是对所有受害人的侮辱”。

  他要求警方展开相关调查。

  巴黎西郊楠泰尔的检方办公室则宣布,已经着手调查勒庞经由社交媒体“散布暴力图像”一事。

  勒庞是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之女,2011年接替老勒庞出任党主席。实际上,这不是她第一次惹事。

  2010年12月,她在法国里昂一场集会上称,该国有10到15个地方,众多穆斯林会在清真寺内挤满人、进不去的情况下到街头做礼拜,这好比纳粹德国占领法国,只不过没有坦克和士兵。检方随后以“煽动宗教信仰歧视”罪对她提起刑事诉讼。(刘红霞)(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