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本金融厅解禁银行收购IT公司 欲推进金融技术服务

共同社 2015-12-18 09:44:00

  【共同社12月16日电】日本金融厅16日召开金融审议会,汇总了一份有关放松管制的报告,将对管理银行集团的金融控股公司收购IT相关初创企业进行解禁。此举意在推进利用IT技术进行结算等的新“金融技术(FinTech)”服务。

  金融厅将基于这一报告在明年的例行国会期间提交《银行法》修正案。此外,还将使集团内银行分开处理的资金运作和系统管理更集中化,支持地方银行集团提高经营效率。

  银行集团今后涉足网购结算业务等门槛将降低,有助于提高服务质量。欧美金融机构已着手强化应用IT技术的服务,金融厅希望日本的银行集团能够进行对抗。

  报告中写入将施行银行集团得到个别批准后可更灵活地开展IT领域等业务的机制,有委员在会上指出“日本在引入IT技术上起步较晚,更改规则重在速度。”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