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国向批准IMF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2月17日报道,近日美国国会通过了综合支出法案,其中批准了奥巴马政府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配额改革的方案。该法案为批准IMF改革方案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赋予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更大发言权并参与IMF决策。

  改革方案提出,应将其配额增加一倍,并进行重新分配,给予中国等国家更大发言权。如改革方案得以落实,中国在IMF的投票权份额将从3.8%提高至6%,美国的投票权份额将从16.7%微幅降至16.5%(同时保留其否决权),而欧洲各经济体的投票权份额将被削减。

  据悉,奥巴马政府于2010年出台IMF改革方案,但随后即陷入停滞。改革一定程度上是为了促使中国留在布雷顿森林体系内,但因共和党担心改革会削弱美国在IMF的影响力,这些改革在美国国会受到阻挠。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国际经济主任、《布雷顿森林体系之争》(The Battle of Bretton Woods)作者本 斯泰尔(Benn Steil)认为,这些改革非常重要,但美国在批准问题上过于拖拉,使中国转而寻求其他路径,其倡导建立的亚投行,最终得到了美国众多盟友支持。(编辑:钟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