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万科18日下午起停牌 筹划股份发行

  原标题:万科18日下午起停牌 筹划股份发行

万科18日下午起停牌 筹划股份发行

  万科称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18日下午13:00起停牌。

  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临时停牌的公告

  因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自2015年12月18日下午13:00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万科A再度涨停 12月以来涨幅接近70%

  周五早盘,万科A高开小幅调整后大举上攻,一路拉升至涨停板。截至早间收盘,万科A报24.43元/股,涨10.00%,逾75万手封单。

  消息面上,万科事件持续发酵,王石指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12月17日晚,广受关注的老牌房地产企业万科股权争夺战再度升级。在面对宝能系的强势进攻后,万科创始人王石终于发话了:不欢迎宝能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因为其“信用不够”。

  据悉,在宝能系7月24日增持万科股权到10%之际,王石就曾见过宝能系的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二人共谈了四个小时,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当时,王石就对姚振华说:“在那个时间点上选择万科的股票、增持万科的股票是万科的荣幸,但是你想成为第一大股东,我是不欢迎的。”

  王石给出了不欢迎的理由:宝能的信用不够。万科是上市公司,我们要对中小股东负责,万科股权分散,我们这么多年,就是靠制度、团队。中小股东这么多年跟着万科,也是看重这个制度和团队。宝能系可以通过大举借债,强买成第一大股东,甚至私有化。但这可能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万科最值钱的是什么?就是万科品牌的信用。

  有专业人士表示,纵观全球资本市场,新的大股东强行进入的投资案例,若不能得到现有管理层支持,一般是很难成功的。不过,从宝能系的回应来看,此役应是志在必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