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WTO必须制定贸易协定或者改变其角色

路透社 2015-12-18 21:53:00

  路透社英文网站15日报道,WTO部长级会议东道国肯尼亚称,这次会议必须决定WTO是否继续协商重要贸易协定还是更改到一个更为温和的角色,像仲裁贸易纠纷等。

  2001年,有着160多个成员国的WTO在多哈制定了一个关于消除贸易壁垒的宏伟规划,但自那以来,WTO一直在尝试达成一个世界范围内的贸易改革一揽子协议,但这一努力很大程度上没有成功。内罗毕会议的一个目标就是在多年无果谈判之后,WTO应该如何继续运行。

  肯尼亚外交部长Amina Mohamed称,WTO给成员国带来很少价值,突显了发展中国家的失望。她说,难以达成重要贸易协定证明了WTO的协商功能已经损坏,“我们需要修复这一功能,或者去除它,以将WTO改造成集中于解决争端、贸易政策审查和其他不包含协商因素的领域的机构”。

  两年前的巴厘谈判中达成了包括标准化、合理化海关程序在内的一些协议,但并未被多数国家采用。

  美国支持将协商功能从WTO剥离,但以印度为首的其他国家坚定支持保留协商功能。肯尼亚方面的态度表明一些发展中国家厌倦了这一僵局。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已逐渐的关注与地区组织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寻求全球共识。

  印度冲在最前,要求发达国家做出更多让步,非洲国家则强烈要求富有国家减少其农业补贴。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上个月说,内罗毕会议前谈判已陷入僵局,但15日他更加乐观,称他看到根本性的变革正在WTO内部成型。他说,WTO成员国需“恢复协商和实现的习惯”。他强调,“我们用了18年才在巴厘达成了第一个多边协定,这个时间太长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