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个人买卖香港互认基金 价差所得三年内不征税

  财政部、国税总局、证监会昨日联合下发“关于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内地香港互认基金的税收政策。根据该通知,内地个人投资者买卖香港互认基金份额,其价差所得在三年内暂免征收个所税,通过基金分配取得的收益扣缴20%个所税。

  通知分别就内地投资者、香港市场投资者购买基金互认产品时,买卖基金份额的所得税、营业税、印花税等税种的征收政策作出了明确安排。其中,针对内地投资者投资香港互认基金时的缴税问题,通知作出了如下详细规定。

  所得税的征收方式为:

  内地个人投资者买卖香港互认基金份额的价差所得,自2015年12月18日起至2018年12月17日止,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通过香港互认基金分配取得的收益,由该香港基金在内地的代理人按照20%的税率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内地企业投资者买卖香港互认基金份额的差价所得,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通过香港互认基金分配取得的收益,计入其收入总额,依法征收企业所得税。

  营业税的征收方式为:内地个人投资者买卖香港互认基金份额的差价收入,按现行政策规定暂免征收营业税;内地单位投资者买卖香港互认基金份额的差价收入,按现行政策规定征免营业税。

  印花税的征收方式为:内地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继承、赠与香港基金份额,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印花税税法规定执行。

  此外,通知还明确,财政、税务、证监等部门将加强协调,做好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